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佛坪的椒溪河       黃文慶       ------     流淌在佛坪山地的三條大些的河流——椒溪河、蒲河、金水河中,論長度、流量,蒲河、金水河都不能和椒溪河相提并論。 椒溪河由北向南縱貫佛坪縣境,全長80.5公里,流域面積592平方公里。流經長角壩、袁家莊、西岔河、大河壩,在大河壩三河口與自寧陜四畝地發源而來的蒲河及自寧陜梅子而來的汶水河交匯為子午河,從大河壩椒園子流入石泉,再由石泉歸入漢江。 椒溪河較大的支流有三條:一條是發源于秦嶺南東河村北境南流自東河口上游300米流入的小東河;另一條是發源于秦嶺梁南側南流自東河口歸入的大東河;還有一條是發源于長角壩沙窩子北端三十擔銀梁南流自兩河口匯入的沙窩子河。   ------       那么,椒溪河的“椒”到底是什么意思?為什么這條河被稱為椒溪河?不少當地的年輕人和外地的人常常會這樣發問。 如果翻一翻1989年版的《佛坪縣志》,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會找到。 據《佛坪縣志》載,椒溪河發源于佛坪最北端長角壩鎮秦嶺山脊的北廟子。傳說古時北廟子有一大片花椒樹,春天椒花清香,秋天椒果如星,最值得稱道的是那里有一片白花椒林,遠近聞名。所以,按源頭植物取名,椒溪河便有了這樣一個美麗的名字。佛坪境內,清代所立的一些石碑上,稱椒溪為“焦溪”或“焦溪河”,可能是諧音造成的誤寫。花椒是一種香料,在古書里椒蘭往往并提,常常以其襯托美人的華貴美妙。有些文化底子稍厚的人提到椒溪河時,會說椒溪就是“椒蘭之溪”,這樣一理解,就把人們對椒溪的喜愛之情注入到了這個地名里。 椒溪河的源頭北廟子,清代佚名編纂的《佛坪鄉土志》稱北廟子為白廟子。古書中記載佛坪的古關中,除麻子關、榆林關、三河關、夾石關、三十六盤關外,還有一個關隘叫“白椒關”。查考佛坪大小古道上的地名,疑心白椒關就在北廟子一帶。傳說北廟子是一座山神廟。鄉間修廟敬神都是實用主義的,需要啥神的護佑,就修個啥神的廟、造幾尊啥神的像。山神廟是幾個獵人修的,只是在一座崖下壘了一些糙石,石崖就是屋頂,沒有前檐墻。神像只是在一截木頭上大致雕刻成人形,被尊為“山神”,供奉在那里。后來的獵人們要到那一方打獵,都要去山神廟里敬拜山神,以求山神保佑平安,能有收獲。獵人們打獵回轉的時候,也要去敬拜一番,以獵物的頭祭祀山神,祈禱山神饒恕他們取走了它地面上的活物。實際上,山神廟既是他們出坡的遮風避雨的休息場所,也是他們安頓內心的地方。 說了這么多,意思是想表明:可能白廟子的名字是由廟旁邊那一片白花椒林而來,椒溪河的名字也是從它源頭上的那片白花椒林而來。這樣看來,椒溪河名字中的“椒”字,就不是辣椒的“椒”字,而是花椒的“椒”字,字同音同,意思卻不同。 +10我喜歡

一個人一生可做的事情很多,但世上不知多少聰明人,一生沒有搞好一件事。   在很長一個人生階段里,我只長年歲不長心眼,想來真是癡長。   從前,我外婆家屋后有一座大園子,園子里頭長滿花木蔬菜和中草藥,芙蓉花、雞冠花、桃樹、垂柳、小白菜、香蔥、車前草、雞血藤等混長在一個園子,引得蜂來燕往蝶飛蚓爬,使兒時的我玩得十分著迷。當然,這種私家的園子后來很快就沒有了,支援了國家建設。園子變成了一座絲織廠,工廠的圍墻抵在我家屋后,整日整夜哐當哐當地響。我不喜歡這聲音,我從來就不喜歡工廠。從此,我一直心懷渴望,非常非常想養花種草。渴望與日俱增,可多年來就偏是沒有機會,既沒有自己的住房也沒有自己的一寸土地。十幾年熬過去,去年分得一套公寓,奔到陽臺上一看,發現竟然留了養花槽。這一高興,頭腦轟地發了熱,不知不覺拿業余愛好當了正經事做。一連好些日,提只籃子和小桶,四處挖湖泥。在大大忙了一陣之后,花種上了,草也養上了,菜籽也撒上了。然后,抱著肩來來回回欣賞,倒真有一種了卻了某個夙愿的感覺。以后每逢出差或筆會,凡遇上奇花異草,都挺執著地弄點回來栽進盆里。家里廚房三天兩頭做魚、肉,也常記得將洗魚洗肉的水倒入花槽。   可是到了秋季,結果并不理想。葡萄才結了幾顆,花兒沒開幾朵,從廬山植物園特意帶回的碗蓮之類也都死了。怎么回事呢?   為此,我特意找了《花經》來讀,讀著讀著,心中漸亮。合上《花經》,扔下花鏟,淡然一笑:我不再養花了。   實際上,《花經》這本厚書我翻來覆去看的只是前面一小節:序言。序言里簡潔地記敘了本書作者之父黃岳淵先生的一段經歷。黃岳淵先生在宣統元年的時候本是一名朝廷命官,斯時年將三十。有一日黃先生想:古人曰三十而立,我該如何立人呢?他想,做官要應付人家,做商呢又要坑害人家,得做一件得天趣的事才好,才算立了為人的根本,于是,黃先生毅然辭官隱退。他做什么呢?他購買田地十余畝(時田價每畝約二十金),漸擴充至百畝。黃先生從此聚精會神,抱甕執鋤,廢寢忘食,盤桓灌溉,甘為花木之保姆。果然,黃家花園欣欣向榮,蒸蒸日上,花異草奇,聲名遠揚。每逢花時,社會名流裙屐聯翩,吟詩作賦。更有文人墨客指點花木,課晴話雨。眾人深得啟示:既混濁之世,百無一可,唯花木差可引為知己。(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據說當時的文壇名人周瘦鵑、鄭逸梅等人皆為黃先生的花木摯友。   黃先生養花養出了精神文明,養出了人間知己,養出了《花經》這等好書,恐怕這才叫養花種草!這才叫做了人生一件事!   一件事要做好,豈能憑你心中有一點喜歡?有一點迷戀?三天澆點水,五天上點肥?   少年狂妄,自以為聰明。把表面的一些由頭借來,實際標榜自己為至情至性之人。這也做做,那也試試,好聽人評價個多才多藝。近年來國家大興經濟,文人紛紛“下海”,我也曾與人發議論說作家的智商是足夠經商的。最近由讀《花經》而獲頓悟:人的一生只能做一件事。政客們終身搞陰謀,商人們終身搞欺騙,情種終身搞愛情(比如賈寶玉),黃岳淵先生終身搞花草。一生的時間并不多,一生的精力也不多,要搞好一件事實在不容易。用去一生,搞好了一件事,那也就夠可以了。世上不知多少聰明人,一生沒有搞好一件事。   總之,我是不敢再說文人經商之類的話了。也不敢再狂熱地養花弄草。就連剪裁時裝、研究烹調之類的興趣也淡了下來,興致所至,偶爾為之,拿得起,放得下,決不長期牽腸掛肚。(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應該是不受誘惑的年紀了。傻一點兒,笨一點兒,懶一點兒,冷一點兒,就做一件事——寫作——我這一生。 +10我喜歡

一天,一個年輕人問我:人老了是什么樣的感覺。我一下怔住了,因為我還從來沒有想到過——我已經老了。   或許在我的生命中,這是第一次,我感覺我活出了理想中的自我。   很多時候,我也對自己的身體感覺到絕望:滿臉的皺紋,松弛的眼袋,下垂的乳房。   我也常常因為看到鏡中老態龍鐘的自己而感到震驚,但我不會為這些事情痛苦不堪。   我永遠也不會去用真摯的友誼、精彩的生活或溫馨的親情,去換取少一些白發和扁平的肚子。我老了,也就更懂得去善待自己,對自己少了些 苛刻。我成了我自己的朋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不會因為自己多吃了一片甜餅,或沒有整理床鋪,或花錢買了自己根本不需要的膨脹螺絲而斥責自己。   我見過太多的好友過早地離開了這個世界,還沒有來得及安心享受這伴隨著年老而來的寶貴的自由。   如果我愿意,我可以看書、玩電腦一直到凌晨四點,然后再一覺睡到過午。   如果我愿意,我可以獨自一人聽著五六十年代的優美旋律而翩然起舞。   如果我愿意,我可以為我逝去的愛情一灑傷心之淚,想哭就哭。(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如果我愿意,我可以穿著被發福的身體繃得緊緊的泳裝在海灘上悠然漫步,然后縱情躍入海浪之中,才不管那些身著比基尼的人向我投來的憐憫目光。她們也會變老的。   我知道,我的記性不好了。可話又說回來,生活中的有些事情該忘記的就應該忘記。當我們到達生命的終點,我只帶上一生中那些最美好的回憶。   我竟有這樣的福氣,黑發變成了銀絲,青春的歡笑在我的臉上雕刻出了道道皺紋。有多少的人,還沒有開心地笑過;又有多少人,還沒有熬到皓首就已經悲戚地離去。我說“不”就是不,我說“行”就是行。   當你慢慢老去的時候,你就會變得更加達觀,你就更不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我不再自我懷疑,我甚至修行來了可以犯錯的權利。   我喜歡現在的我。我不會長生不死,但只要我活著,我不會浪費生命去悔恨過往,也不會為將來而去憂慮,每天餐后,我還要吃香甜的點心。   這就是年老的感覺,我喜歡年老,它給了我自由。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u79e8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